攀岩界的一大盛事,第十屆EiDER政大盃攀岩賽在10月20、21日,藍天陽光的照耀下,熱情的開賽了,此次比賽作為政大盃邁入第十年的一個里程碑,當然是貫徹了政大盃以往的精神,有不輸以往的難度賽以及歡樂的團體賽,還有一位位充滿鬥志,以完攀點為目標的選手們。(請見照片-1)此外,今年為了慶祝政大盃的十歲生日,主辦單位政大登山隊更是在20日晚上進行了一個小小的慶生活動。兩天的比賽,在政大岩場大展身手的五十多名選手,著實為這週末增添了不少的驚呼及笑聲。

Day1
  早上七點半,在熱力十足的陽光下,選手們陸續完成了報到,而後在體育館旁舉行簡單的開幕式,帶著體育室主任以及主辦人的祝福和歡迎之情,選手們進入了隔離區。隨即比賽揭開了序幕,第一場進行的比賽是女子組初賽,今年共有六位女子選手參賽,其中有今年才14歲卻已有五年攀岩經驗的林秀儒,也有爬岩才一個月就前來參加政大盃,令人不得不讚賞她的勇氣及運動家精神的郭虹君,此外,剛獲選2007亞洲攀登錦標賽國手的黃莉螢也是大家眾所矚目的焦點,
而只看每位選手在岩牆上展現著力量之美,看得觀眾們驚呼連連,尤其是林秀儒以女子初賽唯一完攀獲得初賽第一,更是讓觀眾對這個年僅14歲的小妹妹刮目相看。
  
在女子初賽之後,緊接著是男子初賽,此次報名的二十多位男子選手,表現個個也都不輸女子選手,在初賽就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們對於完攀的強烈欲望,大家都想盡辦法,以各種姿勢奮力向上爬,而場邊的觀眾也不吝於給予掌聲,其中今年13歲,也是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秦子翔,也展現了不輸其他大哥哥大姐姐的鬥志,贏得大家一致的喝彩。
  
結束了緊張的男子女子初賽,下午的重頭戲──團體賽豋場了,今年共有12隊報名,在等待換線的過程中,各組也沒閒著,莫不使出渾身解數,替自己的隊伍想出最佳造型,首先現身的是,還沒比賽就在一旁帶隊跳熱身操的「郎爸國民小學隊」,看一群叔叔阿姨穿上國小制服背上國小書包,一出場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而他們的表現也不俗,順利的挺進了決賽。而另一隊來自嘉義大學極限攀岩社的「我愛黑澀會隊」犧牲色相穿上假奶露背裝(請見照片-4),也為現場帶來了不少歡笑。此外,還有以泳衣迎戰的「去游泳的藝妓隊」同樣地引起了現場不少的注目,據說本來是打算以藝妓為主題,但因找不到藝妓的服裝,所以隊員們決定乾脆穿上泳衣,組成去游泳的藝妓隊,在團體賽各隊創意的發揮下,下午進行的團體預賽,熱熱鬧鬧的結束,也為第一天的賽程畫下一個開心的句點。
  
但是第一天的活動可還沒結束,為了第十屆的政大盃,主辦單位貼心的準備了一個小晚會,以不輸給大人們的鬥志獲得最佳人氣獎的秦子翔特地為晚會準備了一段熱舞,作為晚會的開場,而後選手們以及主辦團隊在政大岩場為十歲的政大盃唱起生日快樂歌,大家一起吹熄十歲蠟燭,以此結束了第一天的活動。

Day2
  進入了第二天的賽程,這一天天氣仍是不輸昨日的晴朗,選手們帶著不輸給烈日的士氣開始了男子複賽,比起初賽更為困難的路線,著實難倒了不少選手,但也因此讓底下的觀眾們見識到更為精湛的技巧,看著選手們上場後先在場邊模擬路線,然後毫不猶豫的起攀,每向上抓住一點,場邊的觀眾都不禁要為選手鼓掌,而複賽就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中結束,同時最後八強也出爐了。
  
在男子複賽之後的換線時間,主辦單位進行了有趣的猜岩點小遊戲,邀請場邊民眾以及選手一起同樂,比賽時讓選手們傷透腦筋的岩點在這個時候都被取了可愛的名字,例如:波蘿麵包、馬克杯……等等,小遊戲在主持人熱情的帶動下,氣氛被炒的更加熱烈,也讓大家對接下來即將進行的女子決賽加倍的期待。

  而這場女子決賽,大家最矚目的焦點仍是年僅十四歲的林秀儒,而秀儒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表現出過人的意志力,成為女子決賽唯一完攀的的選手,順利的摘下后冠。而黃莉螢也展現出優美的技巧及耐性,漂亮的拿下第二名。而緊接著的男子決賽更是刺激,從觀察路線時間就可以看出選手們對於獲勝的執著,看他們每個莫不認真察岩點,模擬路線,而比賽結果則是由張宇翔以唯一完攀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

  最後一個賽程──團體決賽也終於來了,和初賽的創意造型規定不同,團體決賽則是加上了國手必須蒙眼攀登的規則,這更是大大增加了比賽的刺激度,張宇翔、張志瑋、洪兆萱等國手莫不蒙上眼,在隊友的指導下,挑戰團體決賽路線,過程中選手與隊友之間一來一往的對話笑果不斷卻也驚險連連,看得場邊觀眾都不禁捏了把冷汗,而蒙眼完攀的國手們則是掀起了比賽一波波的高潮,整個蒙眼攀登的過程大家除了見識到攀岩耐力與爆發力的展現,也見識到選手們細膩地善用岩牆特性的一面,而這樣力量、技巧並重的特性也正是攀岩的魅力所在。

  比賽在團體決賽之後總算告一個段落,接著進行的頒獎典禮,在歡樂的氣氛下順利的進行,選手們不論有沒有得獎,都很有風度的待到了最後,一齊為得獎的選手們鼓掌,第十屆政大盃就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逐漸邁入尾聲,相信選手們都在這樣的一場交流中有所獲得,也期待大家對於攀岩的熱情不滅,第十一屆政大盃再會。(文/攝影 政大登山社-吳函紜同學)

*精采賽事請見:http://blog.pixnet.net/nccuclimb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