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EiDER故鄉的遊歷當中,深深感覺到法國真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在路上隨便撇個頭,就可以看見巨大的雕像或紀念碑之類的佇立在街頭,而且巴黎的房子都是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建築,渺小的我站在這些雕像和建築面前,整個被強盛悠久的文化潮流給淹沒!台灣這個小小的地方是不可能搞出這些宏偉的東西的吧。


巴黎市中心竟然突然出現旋轉木馬


協和廣場的方尖碑


協和廣場的摩天輪


凱旋門與我

        另外,法國的建築和街道設計都是For Vision的,政府甚至規定巴黎市區全部的古老建築不許任意作外牆的改變,每年還必須自附維修責任,所以法國的街道看起來才會這麼有格調,因為每間房子都長的差不多,一眼望去就很整齊(台灣就是另一個style了,是屬於令人眼花撩亂的繽紛風格),甚至在路上走的法國人,每個也都心有靈犀很統一的穿黑色系衣服。


PS.下一集將與大家分享法國影展的花絮,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