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說說影展吧,福爾摩沙台灣電影節是在法國第二大城-里昂 舉辦的,這裡也是發明電影的盧米埃兄弟居住的地方,所以在晚上的影展開始前,影展的策辦人也充作地陪帶我們逛逛里昂!


街頭漆畫家在工作囉!


里昂教堂以及左右兩位地陪


這就是盧米埃他們家啦!(長的頗奇怪的房子)


牆上的導演星光大道,路過此屋的導演都在此留下了姓名

        里昂雖然是法國第二大城,但是已經不像巴黎那麼繁忙,就好像台北跟高雄的感覺吧。逛完一天的里昂之旅,我們就要來舉行影展了,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來看我的短片,真是緊張,現場除了有當地法國人外,還有一些韓國、上海和台灣的留學生,而且在看完電影後,還有個面對觀眾的討論會,這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專門研究台灣電影的里昂第三大學教授來主持討論會。

  出乎意料的,法國人相當喜歡台灣的片子,大概是文化差異吧,看到相當迥異於法國的台灣文化就顯的相當興奮的樣子,讓本來擔心會被砲轟的我鬆了一口氣。他們相當欣賞台灣片的創意和技巧,關於技巧我是覺得台灣還好啦,但是創意的確是台灣片與國際影片競爭的最大賣點。

  討論會結束之後,還有和幾位台灣留學生聊聊,已經兩年沒回台灣的他們,看到片中的台灣場景,如捷運之類,簡直快要哭出來了,隻身在外的異鄉人顯得異常親切。

  這次整個影展給人的感覺很自在,討論會也很熱絡,看得出來法國人對台灣電影相當有興趣,個人覺得影展相當成功,而且讓台灣文化與法國文化交流,是個有意義的影展,想參加的人注意下一屆的影展資訊吧!


與影展一干人等吃飯
(穿著相當顯眼的黃色衣服那位,就是里昂第三大學的教授)


參加影展的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