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大自然的運動

文:莫名

       戶外活動有很多種形態,登山、潛水、單車、獨木舟、溯溪等,我都愛玩,每一種活動都有自己的特色。本刊這一期雜誌的特企為親水活動,我們選擇了潛水、帆船、衝浪以及獨木舟等四種活動種類,為今年的暑假製造一些新的話題。

 

        個人認為;無論哪一種活動都是健康的,都很值得推廣,雖然當前正流行所謂“樂活“的概念,但這個概念在大眾媒體的推波助瀾下,仍停留在趕流行的階段。我很好奇許多單車的愛好者騎車出去玩時,除了拼哩程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目的?

 

        因此我們很容易見到假日時滿街的人流行騎單車,應該說是各地的單車專用道或河濱步道吧,很遺憾這些地方的沿途景觀普普,似乎也缺少值得停下來仔細品味的賞玩焦點,反而總是得忍受車潮擁擠的不便。

 

        至於我們理想中的戶外活動方式,較接近利用各式專屬的器材、裝備以及知識、技巧等,讓人們更容易親近大自然,更增加這當中的樂趣與體驗冒險所獲得的滿足。

       例如本期特企單元中提到;獨木舟是一種最傳統原始、最閑靜環保、同時也是最浪漫的休閒工具,它比搭船欣賞湖光山色更迷人,坐在獨木舟上距離水面更近,雖然可能會累,但卻比游泳輕鬆吧,也能攜帶各種可能的裝備、行李,進行一趟浪漫的旅行。過程中也許會遇到危險,但有太多種的樂趣來源;不都是因為能夠克服危險而產生的嗎?

 

 如果有一天獨木舟也能流行起來,希望它 不只是單純的操槳技巧或是體能活動,倘若可以划獨木舟去露營、釣魚、賞鳥、攝影,或進行自然觀察等,不是很美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