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鮮蚵


 


文:山野 廚男


 


    夏天到了!肥美的鮮蚵上市了!不知道您都怎樣品嚐這種來自海洋的「精力小丸子」?能夠現開生吃最暢快,但是機會不多;蚵仔煎、蚵仔嗲、蚵仔酥比較平易近人,卻常嫌原味流失。蚵仔湯可以自行斟酌用料,也算是最容易的作法了,如果吃膩了加薑絲、鹹菜的傳統做法,不妨試試比較日式的作法,既保有蚵仔原來的清淡味道,又不失豐富的配料;一道湯鮮味美的蚵仔料理,足以令人懷念這個夏季。


 


    
        用柴魚熬出的高湯,適合多種湯品及火鍋湯底,用來烹煮水產,更能起提鮮的作用,用在蚵仔上當然不例外。當然,如果手邊恰好有隨身沖泡即可食用的方便湯包、湯塊,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這種看似平凡無奇的速食包,若稍加留意,其實也能變化出很多花樣,又能替代多種調味料,廚男背包裡隨時都有幾包備用,誰曉得山裡海邊,何時會出現哪種好食材?
為了平衡口感,我們選用新鮮菇類跟豆腐來做搭配,它們不會搶去主食材的味道,又增加整體的豐富度。


 


    
        蛋呢?除了在蛋白質的份量上補上加補之外,還要製造一種視覺效果,以及一種軟嫩的口感,所以,蛋汁千萬別煮得太過以壽喜燒或是大滷麵的蛋汁為參考標準,剛悶熟最好,是這道料理的火侯精髓所在喔!
有這道高蛋白質的料理加持,也別讓膽固醇在您體內囤積,應該煩惱的,是這個夏天該如何消耗過剩的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