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上;戶外活動真得是有很多種類別,玩法不一,水域與空域的特殊種類暫且不談,單就各項陸上活動的種類就令人眼花撩亂,不知該玩哪一種好。



不過這是一般人的看法。


 

懂得享受的玩家,通常能夠將二種以上的活動種類整合在同一趟行程中,讓行程內容更為豐富。例如本刊在這一期的特企裡提到了這種的可能,這些活動皆必須長時間處於自然的環境之中,當然就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考慮加入其他的休閒元素。最大的差別;就是這樣的玩法是有專屬的訣竅的。




                              






以登山活動而言,最適合同時進行自然生態的攝影,有時拍攝的樂趣更甚於攻頂,當然攝影這件事本身即有頗高的技術與裝備門檻,使得山岳攝影與一般的登山活動截然不同,但這不代表非得拍攝到極美麗的風景才算成功,感動人心的影像經常是發生在不經意的攀登過程中,只要多一點創意與觀察力,題材俯拾皆是。



                            


騎自行車是現在最熱門的戶外活動了,不管這波流行能維持多久,多少都帶動了運動的風氣,這也是好事。騎單車其實可細分為多種不同的騎乘風格,最接近戶外運動的莫過於登山車。我最喜愛騎乘登山車進行多天數的野地之旅,可安排非常多種的活動內容,尤其是在野地解決食宿,可以同時體驗自然的風情並享受野地生活。多數人並沒有這樣的體驗,其實相當值得嘗試,所獲得的生活經驗絕不是金錢買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