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香菜脯蛋

 

文:山野 廚男

 

 

 

 

 

 

 

脯?就是蘿蔔乾囉!平常在家裡並不會想拿來吃的醃漬品,那是偶爾上清粥或客家館子才會在菜單裡出現的古老食材,拿到野外吃也未免太遜了吧!而且,說起作法,任誰都會,值得鄭重其事地解說嗎?

 

 

 

 

 

    

 

 

 

 

 

 

 

 

就是因為太過尋常,所以要提它一提。如果懂得帶上一把菜脯,在荒野裡就能變化出不少菜來,要說精簡,菜脯一定排得上名次。經驗累積而來的古老口味,不一定能迎合平常的胃口,但在極端匱乏的情況下,越不起眼的材料越有用處,配稀飯、白飯、包飯糰、下酒佐茶,菜脯都能!至於說作法人人都會,那不是最符合野外活動所需?

 

 

 

 

   

 

 

 

這次,廚男以最家常的菜脯蛋,向老食材致敬。為了口味上的變化,則以九層塔來提振香氣,洗淡了以後的菜脯,再以醬油稍稍調味,就成了下飯的佳餚。之所以炒散了,是為了方便應用,如果吃剩了,包入剩飯中可當飯糰,作為單日行動糧;配吐司、饅頭也很方便,可以省下早餐的準備時間,讓您早早上路。

 

 

 

 

 

你在吃這道菜時,如果能夠想到它可能幫您的活動省下多少精力,那就值得了!

   

如果你想到的問題是蛋要怎麼帶出門,廚男勸您不要去想,就乾脆不要帶了,下次再弄一道不需要蛋的菜脯料理,眼下先吃著吧!

 

 

 

 

 

 

提醒:

若想煎成片狀,只需將醬油、九層塔末與蛋汁一起打勻,加入鍋中菜脯米後,小心地兩面反覆煎至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