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典型的秋天,在台灣俗稱為秋老虎,白天艷陽高照,清晨太陽出來或剛出來,傍晚太陽下山以後,天氣有點涼,平地氣溫大約在攝氏2025度,這就是典型的秋天。

然而台灣多山,較高海拔的山區氣溫則較平地低得多了,秋季的山區活動多需要穿著俱備基本程度擋風、擋水又保暖的服裝,但又不需要厚重,影響身體的活動性。可是許多人卻不知如何選擇適當的戶外服飾,甚至不認為需要穿著專業的戶外服飾,那就更等而下之了。不過,這種人為數最多。

 

  

穿著衣物除了蔽體之外,當然是為了保護身體免受自然環境的侵襲,最顯而易見的情況是;當衣物潮濕時,會因為風寒效應而導致身體失溫,無論是降雨淋溼衣物或是大量流汗造成衣物溼透。在風景區從事野餐、品茗、散步、賞鳥、生態觀察等低活動量的休閒活動,一般只需注意保暖及擋雨即可,然若是進行高活動量的戶外活動時,就一定要考慮保暖、防風雨,而且不宜太過蓬鬆或厚重以免影響身體活動。尤其全程飆單車、重裝豋山等則屬於大活動量的活動,更要考量風雨的影響。

 

 

 

這個季節最需要輕量的薄外套,它必須能夠擋風、保暖之外,最好也能擁有某種程度的防雨能力並且透氣, 例如EiDER輕量化抗風雨保暖外套就很適合在這種季節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