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575543_748304c6af_o.jpg 

EiDER 小編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一篇城市羅賓漢的文章囉!!

是由小才女cch 為大家帶來的七星山追蝴蝶~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

七星山,想必住在台北的大大們一定都不陌生。七星山為一錐狀火山,在

七十萬年前噴發且頂部的火山口處在噴發後被侵蝕為七個小山頭,如同北

斗七星因此得名!七星山頂視野寬闊,能將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今天

就看cch 如何用她輕快又詼諧的筆法從不同的角度帶大家再次認識七

星山!!

 

******************************************************

3051575171_48a8c3b120_o.jpg 

#1. 一下公車就看到藍天白雲跟綠地,很舒服吶!)

事隔已久,我已經忘記當初為啥會來走這裡......(我的親山步道今年完全沒走到...
好像是Ian揪的團唄?
這天約好早,早上8點就在台北車站集合了(不過我有遲到一下( ̄#)﹏)
(明明8點對爬山的人來說,已經不早了......哈!)

六月底,正是夏天的開始,從冷氣車上走下來,就覺得暑氣逼人呀!
沒有塗防曬乳,回家以後脖子跟肩膀曬傷了,痛好久喔!
這天,是今年夏天讓自己越來越黑的開始...... σ(╯╰)

3052411742_50484f6947_o.jpg 

#2. 我們坐皇家客運到小油坑再走過去)

大家還在登山口為著那藍天白雲流連之時,俺已經一馬當先步上階梯
才沒走幾階,就發現草叢邊有條紅色的東西,興奮地大喊:「有蛇耶!」
那紅色的蛇大概是被我嚇到,一溜煙無法夾著尾巴地閃了......
所以其他人都沒看到,我也來不及拍牠,嘖嘖!
沒圖沒真相,我就不要再講牠了,哈哈!

 

 

3052412060_69fb7f93b5_o.jpg 

#3. 開始走囉!距離七星山登山口還有0.8km

3051575543_748304c6af_o.jpg 

#4. 看到遠遠的正在冒煙的小油坑了)

到了小油坑這邊,遇到一群似乎是從香港來的小朋友......
應該是校外教學之類的,大家都穿一樣運動服、戴一樣的帽子
俺混在他們之中,很努力地拍著冒煙的小油坑,Ian突然跟我說:
「我剛剛以為你是那群小朋友之一耶!還想說這個小朋友怎麼用那麼高級的相機」( ̄;)
雖然俺的身高跟他們差不多,但是我的T-shirt、帽子跟他們不一樣好唄!真是的!

 

 

 

 

3051575823_27e3f4aae9_o.jpg 

(#5. 工作人員在教新人測溫度,那水有90度之高耶!真的很熱!)

3052412918_b50367b9f2_o.jpg 

#6. 無意間發現紅色蟲蟲,不知是啥,顏色那麼鮮艷,一副有毒的樣子。亂栽贓XD

3051576375_111c234cc6_o.jpg 

#7. 路邊看到很多這種藍色小蟲。蟲:「死囝仔,沒禮貌!別偷看!」哈!XD

很可惜,好天氣沒有持續太久......
越往山頂邁進,霧越大,氣溫就越涼,讓人很擔心會下雨
在山頂有超級多蝴蝶,真是太恐怖啦!
自小時候在動物園蝴蝶館看到超多蝴蝶之後,這是第二次看到那麼多蝴蝶,而且還是在戶外呢!
讓俺實在捨不得坐下來用餐,一直很努力追著蝴蝶東拍西拍......

山頂上有好多人吶!大家都輪流在三角點旁,跟主峰標高的柱子合照.....
就是有那種不上道的人,偏偏要在柱子底下休息、聊天、吃東西,沒看到很多人等著拍照嗎?
原本剛抵達時還有些藍天的說,等到那些人離開,我們可以合照時,已經濃霧密佈了!

(‵︿)

有人說在山頂上與三角點合照,有種「征服」的感覺~
但俺不喜歡「征服」這個字眼,我比較用「投身懷抱」來形容......

就好像三角點是山的心臟,抵達這個地方時,很用力地撲向大自然懷中一樣
(可是用力撲向三角點,可能會頭破血流......請當心!)
所謂「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嘛!在大自然之下,人類就跟螞蟻一樣渺小~

3051576651_c3430eb6f5_o.jpg 

#8. 噢嗚......起霧了......)

3051577185_7e5fc67b43_o.jpg 

#9. 青斑蝶正在吃島田氏澤蘭的花蜜)

3052463918_332e829044_o.jpg 

#10. Lori正努力拍著一隻青斑蝶。誰能告訴我那黃色牌講啥?)

3052464488_10415dbc6d_o.jpg

 

#11. 七星主峰上的一等衛星控制點)

下主峰後,我們往東峰前進,Ian說先去東峰那看看,再前往冷水坑......
路上一直講到「冷水坑」,俺突然有個疑問:「冷水坑那邊是有一坑冷水嗎?」
Louisa
回答:「欸......沒有耶!」俺:「那為什麼要叫做『冷水坑』?」
Ian
接著說:「小油坑也沒有油欸!」
俺:「對耶!竹子湖也沒有竹子呀!那幹麼亂取名?」(誤)

 

 

 

3051628393_29bd2318db_o.jpg 

 

#12.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脫下來的殼)

上東峰時逐漸飄雨,還打雷咧!真是嚇不死我!
從東峰下來後,雨越來越大......我們只好趕緊衝下山啦!
穿雨衣、撐雨傘,全身都濕答答,襪子也都濕了,不過還真好玩呢!呵呵~
到山下時遇到其他登山客,其中還有外國人,雖然淋雨了,但大家都笑嘻嘻(^▽^)
即使是雨天,但是敞開胸懷,接受大自然的一切,就是會讓人這麼快樂!
真是有趣的說!不過很可惜,為了保護相機,後半段都沒拍照......
這又讓我更想敗下一台防水相機咧!哈!

 

 

 

【註】
冷水坑地名的由來有2個說法:
1.
因溫泉溫度只有40℃左右,遠低於其他地區可達90℃以上的溫泉,故稱「冷水坑」。
2.
因附近有一清涼可飲用的泉水,而地勢低窪因而名為冷水坑。
資料來源:
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竹子湖地名由來的說法:
1.
從前這個小盆地,盛產箭竹,山風吹拂,就好似湖中的波浪一般。
2.
早期漢人在此開墾時,曾經種植大量的綠竹、孟宗竹等,於是被稱為「竹子湖」。
資料來源:
竹子湖與蓬萊米

小油坑地名由來:
因盛產硫磺,清末時人們將採下來的硫加熱煮沸,再進行加工,
硫磺溶解後像油一樣黃黃的,所以當地人將出產這種黃油的坑洞叫做「油坑」。
七星山東北側有一個最大的硫氣孔是「大油坑」,此處規模較小,所以稱「小油坑」。
資料來源:
2007竹子湖海芋季

 

 

看完cch的遊記,是不是也很想要去七星山追蝴蝶阿~ 但是現在正

值冬天,蝴蝶的數量比較少,等到明年春天來臨,春暖花開就可以出外

踏青撲蝶啦!下次EiDER小編也要拿著扇子去撲撲蝶~重回當清純少

女的感覺!

城市羅賓漢的活動非常歡迎大家留言與迴響唷~ EiDER 小編希望有很多

人可以跟我ㄧ起討論,分享意見呢!老是小編自言自語會長蜘蛛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