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大廠牌都推出了發熱衣,像是小七/unixlo/哥倫x/latxv..不勝枚舉~~

可以訴求保暖,但是真的很看不慣這些廠牌用誇大的行銷手法宣稱保暖的效果

 更不用說是功課都不做的記者,每天寫什麼文章升溫幾度幾度的…OMG

 實在看不下去了!這跟傳說拔掉獅子的毛可以讓掉光的頭髮長回來有什麼兩樣?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1. 遠紅外線感溫儀器 基本上就是很單純根據被感應的物體表面溫度高低顯示出不同顏色,早期用來做醫療使用,最近被商人拿來照穿衣服以及沒穿的差別..

     基本上這個機台並沒有"國際紡織相關保暖測試的法規"!所以是沒有標準的,而且變異係數太多,每個人體溫本來就會有差異。再者,商人拿一件薄外套照一張顯像的圖拿來跟穿厚外套的圖

    擺在一起比較時,騙你都不知道基本上就是土法煉鋼的噱頭!

 

2. 上了latix的網站看到標明日本報告的溫度/時間曲線..真的覺得非常有趣~

      盲點如下:


     a. 樣品一個寫日本知名品牌,請問是什麼樣的衣服?為何沒有照片?

           比較基準點都不知道,同第一點,這就是很大的問題!光是這點,這報告完全沒意義!

 

     b. 有報告編號卻沒有國際紡織品測試的代號 (例如 ASTM 1518 , AATCC 183.等等)

            請問這是用什麼法規測的?還是只是modified客製化特殊的方法硬是要弄出這份報告?

 

     c. 升溫曲線(5分鐘前的上升區段) 蓄熱曲線(之後的下降區段)

           乍看起來L牌好像好一些些,但是看到第15分鐘...噗哧~我笑了出來

          這叫做殊途同歸嗎?竟然達到一樣的溫度...請問您穿衣服只會穿15分鐘嗎?

 

     d. 15分鐘後的狀況是如何?為何只到這邊就斷掉? 基本上是破綻百出!

 

3. 小弟不才,目前就我所知道的,國際紡織品相關測試法規跟保暖測試有關的就是ASTM 1518

      最後的數值出示的也是前面幾個大大推文提到的 clo clo=1 的定義,

      我記得好像有個很特別的條件:

      在某個室溫狀態下,人不動的狀態坐著 .. 體溫是X度的時候

     風速為Z m/s每一分鐘的代謝率是 Y Kcal的情況下..

     穿著衣服覺得舒適的狀態下,稱為1 clo(不好意思 參數我忘記了…)

 

       沒錯!你看這個定義這麼的困難,以及無法讓一般人理解...

難怪乎商人以及媒體,根本不會提這個目前算是最有標準的的保暖測試,

而測試的機台內因為維持一定的溫度,還有模擬人體散發熱度的熱板,

將紡織品(布料)蓋在熱板上,經過一定時間,利用斷電的方式,維持熱板的溫度,

最後電腦讀值 >> 計算的公式 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

好像是 K(流失的熱量)= 某個參數 / clo因此,clo越大K越小,越是保暖,

所以才有人說可以把clo當作熱阻擋的係數會比較好理解~~

 

   不過如果這些商人有點良心,多花點錢做兩組比對測試 A衣服 B衣服的clo值那這個測試就會很有意義,也會讓大家容易瞭解了。

(ex. A 衣服 clo=2   ; B clo=5 > B的保暖度比A)只可惜大家都在不求甚解以及便宜行事,消費者也無法受到充分的教育,所以只好被商人....

 

總結::保溫/保暖/蓄熱的測試,其實概念和意義都不同,只是要說的話~我會打到明天早上都打不完

但一定請記得每個人穿衣的習慣都不同,體質也都完全不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在這麼變異係數太多的狀況下,其實真的很難有一種標準的測試來統一一切~

ASTM 1518 已經算是目前比較科學,也把變因控制到最小的方法了!

 

另外,無論是後加工的處理/紗支的粗細/經緯密度/纖維的形狀(橫切面...)

其實以目前科技來講效果都有限差個1度就非常了不起了!

真的不要太相信那些什麼5度6度的~~買衣服還是自己喜歡,穿的舒服最實際囉!

 

p.s. 1. 以上的言論僅是個人單方面觀點,對於品牌也打上馬賽克~

所以並沒有批評的意思,只是希望讓這個板的讀者能夠多一點資訊,轉錄到其他的版面並非原po原意,所以本人概不負責!

p.s. 2. 私心還是推薦 Latix 的東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目前很多他的商品都有打上〝全國公證 有毒物質/色牢度〞檢測的報告?

真的算是很有良心!而且聽說現在所有它的供應商都要從原料管控,提出報告才通過才能製作成衣,

坦白說這不是每個品牌服飾都有做的,且L牌的東西真的不貴,我非常欽佩老闆這樣注重消費者安全的作法!

而不是等到穿出問題了(就像之前塑化劑)才來解決...

p.s. 3. 如果有任何意見或是批評指教或者我有說錯的,也請大家給予指教~

p.s. 4. 測試公司雖然很多,但其實台灣&全球紡織品測試最專業也做最大的,

其實不是大家常常看到廣告很多那間而是幫 L牌在台灣做,

大部分品質測試的Interxxk看中文名字好像以為是公家單位,其實是英國上市跨國集團,

而且上了官網看規模還不小哩~ 基本上有在紡織業的,應該都送這間做測試~

消息人士說許多歐美outdoor 品牌(TNX/ Col.X/ Lafu..x.)還有運動最大的N a都唯一指定這間實驗室讓供應商做測試喔~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4.43.148.151

11/29 01:50 推 coldairgi:推專業的好文章!                                                     

11/29 01:51 → coldairgi:j大真是有心,願意為不良的行銷花時間寫長長的文章 :D   

11/29 07:58 推shico1101:好棒的見解!!                                                       

11/29 08:34 推 tibet1973:業者付費的廣宣文來稿照登不就是現在許多記者的專業?    

11/29 09:53 推 Schmid:專業!說好不打臉w                                               

11/29 10:28  推 s813141:~                                                                    

 11/29 10:50 推 syuemei:                                                                        

 11/29 10:5 3推 colab13:推一個!                                                              

 11/29 11:11 推 overPower: 好文                                                          

11/29 12:37 推 m1319:                                                                           

11/29 14:43 推 couvus:推!好專業!                                                           

11/29 18:37 推 DuoMax:好文不M                                                           

11/29 18:39 推 agoodjob:latix google之後只有 lativ??                                  

11/29 19:28 推 sigsig:專業啊!!!!!!!!!!!!!!!!!!!!!!!!!!!!!!!!                                    

11/29 19:46 推 m0428:專業,可惜無法說的太詳細                                          

11/29 22:03 推 jplo:用心~~                                                                     

 11/30 00:11 推 mangudai:大推!如果群眾都這麼理智,這些行銷手法就沒用了~        

11/30 10:59 推 pinkjia:感謝!                                                                     

12/01 01:12 推 kanging:用心好文推!                                                            

12/01 19:31 推 kkcity59:Lativ是樹大招風,新的眾小廠當然越級打怪提高自己身價   

12/02 15:30 推 s813141:發熱衣比較:http://0rz.tw/vUvQ1   寫得不錯^^"        

12/04 18:41 推 moJohn:樓上是也不用在各大版一直推這篇文章...                        

12/07 10:37 → s813141:有嗎?我好像只在這板推這篇吧?認錯人吧?...             


轉載至  看板  outdoorgear

作者  jkingla (Textile Sales )                            

標題  Re: [情報] 發熱衣的比較- 真是夠了...

時間  Tue Nov 29 00:42:26 2011

───────────────────────────────────────

 

 

以上看到此篇的文章,小編也要一起推上篇專業的好文章!
市面上眾多大品牌也紛紛祭出發熱衣,讓今年冬天看的眼花撩亂

 


不知道哪家的品牌比較好!?
大家在面臨超多選擇時,最前頭會先考量到什麼因素呢?

 

我想重點是適合自己(第一眼看就喜歡的)哈~小編我自己個人認為啦!

 


在PTT看到這篇時
不得不也要推一下我們自家在今年秋冬推出的新產品
購買發熱衣時,現在有很多管道....
網路上或是實體店面都可以逛到這類商品

 

 

 


但是.........


逛來逛去時
發現啊

大家的發熱衣幾乎都是素色款偏多,

都偏向了內搭衣



                        

男款超彈性透氣增溫V領上衣 /EIT1136

.採用高科技四向彈性布料 .科技纖維增溫絲 .胸前亮黃色科技山岳圖樣

.原價1800   新品特價$1620


 

男款超彈性透氣增溫原領上衣 /EIT1135

.採用高科技四向彈性布料 .科技纖維增溫絲 .胸前銀色線條交接 低調又時尚

.原價1800   新品特價$1620


EiDER在今年推出了幾款"透氣增溫圓領衫及V領衫"

以上都是男款,點選圖案都可以直接進入到PChome網路商店購買。


 

女款貼身超彈性 透氣增溫圓領上衣 /EIT2135

.採用高科技四向彈性布料 .科技纖維增溫絲 .右腰際邊蜘蛛花圖樣設計 個性獨特

.原價1800   新品特價$1620


 


有別於別牌的保暖衣,EiDER讓保暖衣有多重穿法,在室內溫度較高時,脫去外套也可單穿
內裡細緻輕刷毛當內著衣也沒問題的
讓您在生活上,多了一份方便也舒適保暖喔!


04.jpg    

02.jpg  

如果你有特別詳知道哪幾樣商品或材質更進一步的介紹,就麻煩留個言吧。您的意見,我們會優先提供資訊。

客服電話 0800 060 168        

客服信箱 services@uranust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