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fé 科技咖啡紗的出現

 

全新的環保材質

 

 

41 EiDER修改.jpg 

 

        文:莫名

資料提供: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85127888

 

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於2007年公佈的第4次評估報告顯示,

 

地球的年平均温度逐年上升已是不爭的科學事實,冰原溶解,海平面逐漸上升,

沿海城市面臨被海水淹沒的危機。

 

種種由於氣候暖化在世界各地所導致的氣候異常現象,衝擊著人類的生存環境和自然生態的永續。

 

科學家認為,引起全球温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各種人為活動排放的温室氣體所造成,

因此 「節能減碳」 是解決全球暖化最直接的做法。

 

 

全球氣候暖化的現象日益嚴重,假如人類再不阻止這種現象,那麼我們將一步一步走向毀滅之路。

 

如果說六千五百萬年前造成恐龍絕跡的物種滅絕事件,是一顆巨大隕石撞擊地球所導致的結果,然而眼前的這場浩劫,卻是人類親手造成的。

 

一部來自美國的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提醒了我們應該立即有所作為,因為全球環境污染不再只是科學或是政治上的議題,更是道德議題。

 

  

 

                       環保材質的概念

 

 

所謂環保的材質,泛指來自天然、可重複使用或再利用的材質,其中天然產物

又可分為不施化肥、農藥的有機天然產物,今日全球環保意識日升,國際市場上對於有機棉及玉米、黃豆及樹皮等材質的織品需求會愈來愈高。

 

這些再生材質及植物或礦物萃取所產製的紡織品,不但符合環保趨勢,也具有安全、健康及舒適的特質。

 

大部分的咖啡渣都在沖泡過後被丟棄。

 

但是回收的咖啡渣還可以做哪些用途呢?

 

 環保良品1號-0.jpg

 

_MG_5174.jpg 

 

例如

 

用來鋪在盆栽裡,可採1:6的比例當作培養土的有機肥;

利用不織布包妥之後還可以用來除臭;

又或者將乾燥的咖啡渣,經適合的黏度調配擠壓脫模後,可當作烤肉用的碳,

有香味的咖啡碳不是木炭喔。

_MG_5176.jpg 

  

有許多方法可以降低碳的排放量,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紡織品當然也必須改變使用的觀念與製造的技術,

 

我們很高興知道有一種最新、更好的紡織材料被發明,利用最先進的處理技術,

 

咖啡渣終於也可以回收作為高附加價值的紡織布料,並已被用於製造講究功能性的戶外休閒服飾。

這種全新材料的製造過程不會採用高溫的條件產製,使得能源的消耗比過去

常見的竹碳纖維或椰碳纖維更低,那就是“  S.Café 科技咖啡紗“。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來自台灣的產品,由專門生產功能性高科技布料的興采公司

經過多年的努力研發出來,稱得上是台灣人的驕傲。

           咖啡紗的發想以及好處

 

源遠流長且令人無法抗拒的咖啡文化,幾乎每一個國家或地區都無法避免的受到感染,各種口味的咖啡都大量地在世界各地散發那特殊的香味。

 

不僅是沖泡而已,在咖啡渣被丟棄之前,有些人把它放在冰箱中以去除惱人的氣味,而許多露天咖啡座也提供咖啡渣供吸煙者用來倒入煙灰缸之中,吸附煙蒂與煙灰…..等。

 

具有除臭功能的椰碳或竹碳材質,在碳化的過程中需經過高溫的程序處理,但是近來發現在這過程中其實已經製造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高溫的二氧化碳正是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之一。

 

 湛盧咖啡館.jpg

 

為了在自然界中找出另一種和竹碳有相同優點的材料,花費了多年努力之後,終於發現咖啡渣也具有

和竹碳一樣的除臭功能,而熱傳導也比椰碳更好,所以用來作衣物也就更涼爽。

回收的咖啡渣經過特殊的獨家專利處理,除了保有原先的除臭功能外最終將成為一種擁有吸濕排汗機能的

特殊纖維,那就是 S.Café 科技咖啡紗

 

 

 咖啡紗頁面 047.jpg

 

S.Café科技咖啡紗具有以下優異的效能:

 

1. 速乾: 快乾的機能再搭配適宜的剪裁設計,可達到所有愛好運動人士的需求。

2. 異味控制: 紗線中的咖啡渣之多孔結構能吸附惱人的異味和菸味。

3. 抗UV: 優越的紫外線抵抗能力,不只可以避免曬傷,還能降低 因長期日曬造成皮膚疾病的機率。

4. 環保: 不需經由高溫碳化就能產生以上機能,大幅節省能源使用量。

              

                因為源於自然,所以不會對身體或環境造成污染,比竹碳或椰碳更適合作為衣物的原料。

 

5. 咖啡紗的生產原料就是一般的咖啡渣,因為取得容易,所以製造成本低

  

         創新的布料

 

咖啡紗這種環保材質未來將廣泛的用於衣著、家飾、寢具,且極有可能在未來和其他材料結合,

產生更具有優勢的紡織應用素材。

在享受咖啡芬芳的同時,您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焦點人物  

 興采實業˙總經理:陳國欽 先生

 陳國欽_2007-09-06_4809.jpg

 

興采實業是一家極具特色的典型傳統產業,長久以來,紡織業一直被歸類於汙穢、辛苦以及危險的工作,

但是總經理陳國欽卻讓興采公司成功的轉型成為新穎、有活力,而且充滿戶外時尚風格的功能性環保紡織品的生產基地。

陳國欽總經理自身非常喜愛運動,也影響公司的員工一起參與各項運動,不僅如此,興采公司也經常發起公司內部人員;進行各種戶外活動,包括關心自然環境的淨山活動等。

至於不斷創新研發的紡織產品,在講求輕量、舒適之餘,更重視環保節能,咖啡紗就是由陳國欽總經理一手主導研發。

在此之前,其實已有非常多的功能性布料早已研發成功,並獲得極多的知名戶外運動服飾品牌採用,而有“King of outdoor“的美譽。

例如具抗臭、抗UV、涼爽等特性;取之自然的椰子殼所做的椰碳布料。還有完全自行研發的彈性防水透溼布料,與美國最知名的國際大廠GORE –TEX相較毫不遜色,其透氣性則更勝過許多

台灣的許多產業其實本質都非常好,但要在全世界保持競爭優勢;那麼創新與研發是一定要走的路,儘管這  是需要相當的付出。

陳國欽總經理認為;每個人終其一生無時無刻不與紡織品發生關係,紡織業若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那麼就得朝向特殊功能、環保、無污染等產品正向發展,不但使戶外生活的愛好者有舒適美觀的功能性服飾穿著,更希望讓每一個人都能了解維持自然環境的重要。

 對國內喜愛戶外活動的愛好者以及業界從業人員來說,這是極重要的概念,唯有讓更多人接觸自然,更了解戶外活動的美好面貌,才能真正發展健全的戶外生活產業。

而這正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之處。

 

圖說:

 

咖啡紗頁面 045.jpg 

 

由右至左(順時針)

咖啡樹-喝它、也穿它

S.Café布料、S.Café紗線、S.Café母粒、咖啡渣、烘焙豆、生豆

最佳烘焙溫度約為攝氏一百六十度到兩百三十度之間

 

 

EiDER 全新的咖啡紗服飾

 

總代理:回鴻國際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0800 060 168

網址:www.eider.tw  /   blog.eider.tw

 

 

今夏最新;最佳的排汗、快乾又有抗UV功能的服飾,應該就是EiDER推出的咖啡紗材質排汗衣了。

 

這種材質的特色就在於以回收的咖啡渣為原料,再以無污染的方式加工製成,而且具有良好的功能性。

 

使用這款布料製作的排汗衣目前共有圓領設計的長、短袖T恤,

以及半門襟拉鍊的高領短袖POLO衫。

 

無論哪一款設計,皆採用今年最新研發上市的咖啡紗為材質,

非常適合穿著於高運動量;一定會大量排汗的

戶外活動使用,例如自行車、登山健行等。

 

在造型設計方面, 高領短袖POLO衫的半門襟拉鍊頗長,悶熱的時候可隨時調節拉鍊的高度,

增加散熱的效率,左胸設計有造型隱藏式的口袋。

 

而圓領設計的長袖與短袖T恤,穿著舒適性更佳,正面與背面有紋路獨特的印花。

 

_MG_5164.jpg  

 

這幾件咖啡紗的衣物穿在身上極為透氣,即便汗流浹背之後也不會有不舒適之感,

快乾性相當明顯,在戶外的環境下乾燥後

也不會散發異味,輕量與高性能是這幾件EiDER咖啡紗服飾的一大優點。

 

 再回Scafe' 網站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