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tation of IMG_6440.jpg 

【身穿咖啡紗~ 前進十三行博物館一日遊】

圖:Mr.W(相機不是頂級,所以圖的展現一般般,請大家多多包涵

文:小編(寫手不是專業,所以請大家以輕鬆的角度去看唷~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小編穿著咖啡紗前進台北縣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決定實際測試一下咖啡紗的功能性與舒適性!整個行程不是很專業的測試內容~小編是以生活日常的角度出發,咖啡紗除了做專業的登山戶外活動外,一般的休閒旅遊 也是很好用唷!

我接近中午的時候出發,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捷運,平常都有隨身攜帶的悠遊卡今天突然忘記帶,所以只好買單程車票的coin(運費不能打八折了~~~ ><)!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 艷陽高照,老實說是有點熱!還好咖啡紗的排汗透氣效果不錯,跟其他的排汗衫比起來一樣是石化纖維材質但是卻不會有悶熱感,小編我還依稀記得我第一次穿所謂的排汗衣是把汗排在衣服內,結果衣服裡面一直下小雨,超級悶濕的,所以對排汗衣的印象都不是很好,不過咖啡紗卻還挺透氣的,而且很輕薄,幾乎感覺不到什麼重量。

 

IMG_6393.jpg  

在捷運車上晃晃晃~終於晃到了淡水站!但是從淡水到八里還需要坐一段渡輪!一個人只要20元,挺便宜的,幸好現在的淡水河沒有異味,不然坐個渡輪還要帶口罩就好笑了!^^|||

我是屬於比較易暈體質,不管是公車、轎車、遊覽車、船...我都會暈~ 所以一上船就開始感覺暈了,還好只需要五分鐘就到對岸八里了!不然我一定是第一個跑去船尾抓兔子的人~ 看著船上其他遊客都很優遊自在就很羨慕!!

 

IMG_6402.jpg 

IMG_6405.jpg 

IMG_6403.jpg

 此岸是淡水~

 

IMG_6407.jpg

 渡輪要開往對岸的八里囉~

 

到了八里就準備出發去十三行博物館囉,因為小編的認知裡面到了八里等於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所以我就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到十三行而且我預估大約只要15分鐘就到了!所以一路上有看到租賃腳踏車的店也置之不理~沿途中有看到公車也覺得無所謂,因為心理想只要一轉角就會看到十三行了~~ 

結果~我發現我錯了~~

當我看到自行車步道上標示著距離十三行博物館還有2.5公里的時候,我就後悔了,因為當時我已經花了20分鐘走了一公里了!!意味著我還要花Double 的時間才會到目的地!!!

我的老天爺阿~~ 公車~~~ 請回來吧!!

想要再等公車也來不及了,因為離峰時間是半個小時才來一班!所以~從八里渡船頭到十三行博物館我總共走了一個多小時,我是下午大概兩點多走的,當時的天氣是屬於雷陣雨要下之前的前段,也就是說~是太陽高高掛的好天氣,一路上除了自行車道有少許的樹蔭之外,其他的路段都是無遮蔽的馬路~~附近也沒有計程車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走完了!!

IMG_6409.jpg

到了八里~ 很開心!

IMG_6416.jpg

正要踏往十三行的路上!殊不知~ 這一走就是一個多小時~ 原本心裡盤算只要15分鐘的! 還拖著攝影大哥Mr. W一起走!真是不好意思~~ 

 

IMG_6417.jpg 

一路上都沒有休息!終於到了十三行博物館瞧我開心的樣子~~ 喔耶!!!

 

十三行博物館我去過不下數次了,但是每次去都覺得很新鮮有趣!這次我們遇到"石在有意思"的主題,是展示台灣史前時代石器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台灣地區的先人他們怎麼使用石頭做出有趣且實用的東西!讓小編深深感到佩服~人類真是太聰明了!

這類的石器或許在別的展覽館也看過但是每次看到都會覺得很有趣很讚歎!每個階段十三行博物館都會推出不一樣的主題,小編很推薦大家去瞧瞧喔!!

而且現在到年底只要憑發票(不限金額)就可以免費入館喔~ 活動名稱是「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可以省下100元的入館費喔!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真的是一大福利呢,又可以捐發票做慈善一舉兩得!

 

IMG_6421.jpg IMG_6423.jpg IMG_6424.jpg IMG_6425.jpg IMG_6426.jpg

 

十三行除了每期不一樣的主題外,館內的常設展示品也是很有故事性的,下面的人面陶罐就是十三行的鎮館之寶!你有看到白白的一塊一塊就是後來人工補起來的!只有陶紅色的瓦罐才是從十三行這邊挖出來的喔!

IMG_6434.jpg Rotation of IMG_6436.jpg

 

一直到八月底,十三行的館前活動廣場在每個周末都會有一些表演節目,今天我們遇到的是樂團live band。Band 裡面的成員每個年紀都看起來滿小的,我猜應該是高中生~ 唱的還不錯,瞧我很專心的在聽,還跟隔壁的阿姨擺一樣的pose ~~

IMG_6443.jpg IMG_6446.jpg

 

電視新聞報導會走光的空橋就是在十三行啦~這是位於三樓的空橋,中間整片是用玻璃材質,所以當你在一樓的時候往上看就會看到樓上的人在走路,穿裙子的美眉們春光就會外洩嚕~

小編有實際看過(不是真的要看別人春光外洩啦~),發現也沒有新聞說的這麼誇張~因為除了玻璃之外還有一層鐵架,你真的要看清楚上面的人還必須要很仔細很專注的往上看!

等你看清楚你眼睛也花了~~如果美眉們還是擔心的話可以走空橋的兩側是完全不透明的鐵板!十三行不大~ 所以一定要走上來瞧瞧,風景也是不錯的!而且重點是出口的通道很特別唷~

 

Rotation of IMG_6449.jpg

 

 

出來之後我們就要搭公車去坐捷運嚕~美妙的十三行之旅也劃下完美的句點,因為不用再走路囉~哈哈!!我真的是辦公室待太久,不耐操嚕~

為了補償自己今天勞累的走了一天,所以晚餐就吃小M犒賞自己嚕!現在新推出的無敵雙辣雞腿堡真的是夠辣!讚喔!

Rotation of IMG_6455.jpg

IMG_6456.jpg 

 

今天一整天都是好天氣,下午似乎要下起雷陣雨最後也沒有下~所以老天爺算是很幫忙唷!因為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所以也是很好測試咖啡紗的時機,跑完整天的行程後~我真的要說咖啡紗是功能很好的排汗衫!

以前有對於石化纖維的陰影所以不是很喜歡排汗衫,一直以來都是以棉質的衣服為主!這次咖啡紗真的顛覆我的印象,穿起來透氣不悶而且很吸汗,在我走了一個多小時後身上也沒什麼汗水或許是被衣服吸光了也或許是太陽太大被蒸發了,反正就是感覺身上沒什麼負擔也沒有汗臭味唷!

唯一的缺點就是咖啡紗比較細緻所以容易被勾紗,但是只要小心一點,衣服的壽命也是很長的!真的被勾到不行了就當作家居服或是內層的排汗衫也是很不錯的唷!!

這次的十三行之旅就跟大家分享到這~ 下次有新的行程再跟大家說嚕~~ 

目前距離S.cafe' 網站八月開獎(最後一個月)還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請還沒有參加抽獎的朋友一定要來參加~或許你就可以把優質咖啡紗帶走嚕~~ 

快到Scafe 網站參加票選抽獎吧! 有30名的幸運兒~ 其實中獎率還滿高的!!

 

081222荃.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