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爬山的人都知道,風櫃嘴上石梯嶺可是容易不能再容易,輕鬆不能再輕鬆的路程了。但對於我們這些長時間呆在辦公室繳腦汁的上班

族,可是一項邁入挑戰自己的最佳入門路線:緩坡、多元地形可訓練適應力、風景美、氣氛佳、草原平坦適於炊事。有鑑於大家都太忙很

少出去玩,所以我們羅賓漢的徵文活動難以突破第三篇,克理斯就親自操刀,來一篇與山野釣遊路程有所區隔的上班族路線!(攝影器材非專

業單眼,角度、採光有所不優之處,還請見諒。)    克理斯

這一次上山的伙伴,我們早上相約6.30集合,全員抵達吃飽飽後出發,抵達風櫃嘴入口約8.00,周邊車況良好,高級腳踏車與勇腳騎士比汽車多。

提早上山除了可以避免太陽照射過大外,好停車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上次在陽明山被開了一張...)

在經過第一段連續石梯後,面對的開始是一般的緩上坡,個人覺得走起來非常舒適。那天天氣也是非常好,不然周邊的景色不會那麼清楚。

沒想到台北的山有如此美麗之山徑,不算茂密的樹林,卻讓人有置身電影的感覺,我想更不要說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美景了,這時候我們停下了腳步,開始欣賞與感受山林自然之美。

終於抵達大草原,我的專業度不夠,無法完整重現草原之美,當天的綠意比照片更亮10倍有。

 

我們還有放風箏,可惜山上無風作罷,感謝朋友的友情測試,最後還背一隻馬爾濟司從後面追殺。

免不了還是要秀一下 EIDER 的優質好貨,請我朋友簡單走個台步吧。非常感謝好友的盛情相助!

Model. 小高  身高170

產品:飛行者運動外套 + 輕時尚保暖拉鍊套頭

 

===============================================

自己來當山野廚男!!

野炊可是爬山非常重要的一環,少了他,不僅熱量可能不夠,讓你不想下山,少了野炊也少了戶外休閒真正的樂趣!(根本就是自己喜歡吃)

每次看到山野釣遊做出那麼美味的野炊料理,就一直很想自己試一試。這一次參考的料理:

山野廚房- XO 醬燒蘿蔔糕  http://eider.pixnet.net/blog/post/18942119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蘿蔔糕,我買的蘿蔔糕考量到是四人份,所以買了一塊約700公克,價值80元的真空包裝蘿蔔糕。

另外為了補充熱量,我還買了統X牌的培根,準備好好大吃一頓!!哈

 

蘿蔔糕這時候有黏鍋的現象,可以放一些油下去以避免這個情況。其實,在順序上,我們應該先生煎培根,他自然就會冒出很多油。在下蘿蔔糕就剛剛好了。

 

超香培根、也時再超油的,出門不必再抹豬油!

 

依照這次的烹煮經驗,我建議有以下修正:

先下培根大火快煎,伴以王力宏的帥氣烹煮姿勢,自然就會有許多油冒出。這時候下蘿蔔糕中火慢煎,待雙面有金黃色狀,就可以吃了。油一定會多出來,這時候可以下蛋,就實在是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