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Pole_03.gif 

 

EiDER 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報告Mike Horn {Pangaea 2008-2012} 充滿愛與意義冒險旅程的最新消息。

目前Mike 的這項冒險旅程已經進行了38天,目前他所在位置為南緯87度 24'464' 與西經 81度47.757' 上,距離南極圈還剩288KM,目前行經的路程已經高達832KM,食物配給剩下45天。目前Mike 還持續的在寒冷嚴峻的天氣中挑戰,以下就是他每天的一些日紀錄。

Pangaea3.jpg 

 

Jan. 01, 2009

我希望今天會是個美好一年的開始,然而在2008年最後一天是我在冰上最糟糕的一天。真是個會令人發瘋的日子!發生了我從未見過的強烈狂風與嚴重的積雪狀況。我極力的從積雪中拉出我的雪橇,困難度跟從水泥中拉出來是一樣的。在這樣跟雪拔河後我真的累斃了,導致我只完成了23KM。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期許所有狀況都要變的更好,天氣變的更清新,而且風也沉靜下來。

祝福大家在2009都有奇妙美好的一年,且能達成每個人心目中的夢想! Mike

 

Pangaea8.jpg 

 

Jan. 02,2009

昨天的情況比前天好很多,我昨天設法完成27KM,所以多走了一個半小時。我必須挑戰越過大量的積雪,這仍然是一段很艱難的路程。我現在在南緯86度30分,再過幾天將會到達87度,抵達極圈的距離只剩下395KM了,我們越來越接近我們的目標了!

我在帳篷裡準備粥當作我的早餐,同時我也正聽著MP3。在閒暇時聽著音樂真是太棒了,時間也很快的就過了!讓我們期待一下今天會發生什麼驚奇的事情吧!我期望今天可以完成30KM,但是在今天這樣惡劣的天氣下,我想我的期望是有點過高了!! Mike

 

Day_34sm.jpg Day_36as.jpg

 

Jan. 03, 2009

我昨天完成了31KM!風的強度有稍微平靜下來,天氣情況也良好許多。前幾天的風已經吹散了鬆散的雪堆,所以雪橇並沒有陷在積雪裡。我現在在海拔2000公尺的地方,還有800公尺的路途要走。我正緩慢但是確實的在結冰的冰帽上滑行!現在是早上7:30分,也是時候該出發了!當我再次踏進我的帳棚之前今天將會有美好愉快的13各小時,在到達極地前還有360KM需要奮鬥 !!   Mike

 

 Pangaea91.jpg

Jan.04,2009

昨天是個令人喪氣的日子,我在厚重的積雪中完成了25KM,有很多的冰瘠與白茫茫的積雪!風向變的很快,所以我想我不需要風帆,我換掉我的靴子,也把滑雪板的外表換掉,接著風向又改變了。當我可以開始行動的時候,我卻一直在浪費時間在整理我的裝備。目前總共完成了782KM,還剩下338KM需要加油!

同時,今天應該要有Borge Ousland 與兩位青年成員Clemence 和 Nicloas要飛來Patriots Hills。但是因為今天天氣的關係他們無法前來,下一班飛機就必須要等到6號了!   Mike

 

3D6A8101px.gif  

 

 

Jan.05,2009

今天天氣一開始非常的好,但過不久就惡化了!風已經轉向,有機會可以拿出風帆,我正想像我今天可以一次完成100KM就很興奮!哈哈哈!但是我估計錯誤,因為馬上就來了一陣令人厭惡的強風,且把風帆的繩索都吹到糾結在一起,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解開。處理完煩人的糾結後,我決定用小風帆來取代,但它漸漸升起後,風也停了,我想要超越進度的機會也喪失了!我難過的再一次打包風帆。我猜想,風帆一般都不能在前進極圈的時候用,只有當離開極圈的時候才會變成一項好的選擇!為了追回我喪失的時間,我持續在夜晚裡行走,所以今天完成了16KM,而當我進帳篷時已經凌晨1:30分了,讓我們期待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Mike

 

Pangaea7.jpg 

Jan.06,2009

昨天真的是很棒的一天,我前進了33KM。天氣變的較平靜,而且溫度也沒下降的這麼快。使的雪橇滑行的更順暢,且有效的提振了被前幾天消磨的士氣鬥志。溫度大約為零下28度,所以我必須要做好我鼻子與手指的保暖!但是不幸的,Borge 與兩位青年成員仍然被困在Punta Arenas。必須要等到風速稍微平靜且機場跑道的積雪被清乾淨後他們才可以順利的抵達!所以我現在必須要積極盡我所能的超前進度,因為有可能在他們抵達後會減緩前進的速度。我的目標是在Jan.16抵達極圈,所以每天平均要走28KM。我希望今天會有很好的進度! Mike

 

Pangaea10.jpg 

Jan.07,2009

我昨天走了一天,直到達到我的目標28KM後才休息!今天是個什麼樣的天氣啊?!風整天強烈的一直吹我的身體我的頭,同時我也要從軟綿的雪裡拉出我的雪橇,我昨晚大概只睡了4個小時,所以我現在非常的累!我必須檢視一下我今天要怎麼前進,如果我今天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目標,我必須尋找其他的儲藏所。我沒有收到關於Borge 與兩位青年成員的消息,我想他們仍然在Punta Arenas等班機。我希望他們趕快飛過來,這樣我就不用花時間去想他們的事情!沒有行經過南極的經驗將會走的非常辛苦!  Mike

 

   Pangaea4.jpg   

 

 呼~ 要去南極探險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還有強健的體力,今天寒流來只有11度我就冷的皮皮挫了,何況到南極零下二十幾度的地方,我想我應該會變成一根名符其實的冰棒了!

 

 

 081222荃.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